摄/殓/龙骨/威廉姆斯单推,cp向杂

「米加」你是我三十九度的风,风一样的梦

#灵感源梗,梗如题

#共梗写作,另一文@关卿 



     阿尔弗雷德在山坡上朝他的兄弟呼喊,因为风太大,除了几个拉长的音节,马修什么都没听清。但看见对方朝他笑着的模样,马修又似乎在风中抓住了些蛛丝马迹,好让步伐随着山坡上的男孩而去。


     七月的阳光极度炫目,风走得很急,卷起大片的蒲公英。呼啸之中马修眯着眼睛,阿尔弗雷德笑嘻嘻地将对方一把牵过来,指着地平线上积聚的云朵让他好好瞧瞧:


     “马修你看,那两朵云好像你!”


     那是积雨云和乌云凑合的成果,参差不齐的拖尾让阿尔弗雷德想起了他兄弟的背影,乌云阴阳差错地飘在中间,和马修的旧的袄衣有几分相似。马修提上口袋,手护住几颗摇摇欲坠的果子,告诉他比起阿尔弗式鹅卵石彩绘,那些云不算什么,一边用胳膊肘示意阿尔弗雷德继续前行。


     理论上他们不能在午后闲下一刻,甚至几分钟都不行,除了本分工作,亚瑟柯克兰会为早晨的恶作剧名头更添一份兼职。


     而阿尔弗雷德善于忙里偷闲,拽着他温驯和善的兄弟陪自己共犯,故意制造出“任务繁忙回归重艰”的空档,在草坪上玩得理所应当理直气壮。回到家时两人往往会得到许多来自山林间的馈赠,诸如泥土、勾刮衣服的苍耳一类,柯克兰先生看在眼里,自然心知肚明、烦恼不已。


     “这些伤口应该不是从荆棘丛里带回来的,你带着马修又去哪里鬼混了,阿尔弗雷德?”


     事实上那是锯齿草和浆果的杰作,伪装得十分完美!目的是为了转移柯克兰先生的注意力,好让他不要注意到两人的膝盖间被撞的淤青。两人在奔跑时没注意控制力道,一齐狼狈地摔倒在粗桉树根上。


     阿尔弗雷德不让马修担责,于是想出这个幼稚的主意。马修想偷笑,他握住拳头假装咳嗽。一旁的阿尔弗雷德撒谎倒是戏做足的样子,柯克兰的手刚要碰上那条擦伤的手臂,阿尔弗雷德便叫得像被逮住的八哥,一边呜哇乱叫,一边浑身解数地甩摆细瘦的胳膊肩膀。


     “你看,聪明的琼斯总能脱离困境!嘶…等等等轻一点马蒂…!”


     马修稍稍加重了给伤口消毒的力度,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变得和他的兄弟一样拥有小小的坏想法,这点让马修吃惊又惬意。


     这时马修突然想起来,眼前的兄弟是十三岁的模样,而现在的他该是为论文和课堂作业烦恼的年龄。马修从电脑桌上起来时打了个寒颤,接着振作精神防止自己打起喷嚏。


     正值盛夏,空气中弥漫着阳光的愉悦气息。


     自从阿尔弗雷德和柯克兰为学业归属的问题大吵一架后,他们俩自然不欢而散。马修留在英国念完高中,而阿尔弗雷德选择去法国留学。马修明白他的兄弟因为面子拉不下台,这次争吵阿尔弗也不完完全全是在同柯克兰呕气。亚瑟认为安分念完十二年的书便万事大吉,阿尔弗则希望奔向更远的地方谋求发展。


     后来马修也有了出国的打算,事实上阿尔弗离开家后他便做起了准备。马修没有遵循琼斯的选择,而去了美国留学。这次作为监护人的柯克兰坦然了许多,没有多说什么,生活上倒是给马修提供了很多资助。


     马修猜想这是他兄弟冷落他的原因之一,但马修确有几分无奈。当初马修打算做出像阿尔弗那样的气势汹汹,但亚瑟走来就直接灭了他的士气。


     “好啊,没问题”。亚瑟顿了顿,“马修也这么大了。”


     他的监护人很坦然,也有几分劳累。马修临走时,亚瑟嘱咐他要和自己的兄弟好好相处。


     他们俩是因为什么而不再来往了?有亚瑟的原因,但马修在成长过程中又顿悟了许多,或许是那些类似摁住阿尔弗淤青处的坏念头堆积起来创造的小矛盾使得他与阿尔弗产生了不愿言语的隔阂。


     说不上对方会因此生气,更说不上引发某种情绪,但这的确是人际交往中需要注意和理解的事。当初阿尔弗问马修要不要跟他走的时候,马修以走了后没人收拾屋子的理由选择了和亚瑟柯克兰一起生活。


     阿尔弗给过他机会,他们两个分道扬镳。


     马修本身学业进度更快,如今马修已经修到研二,阿尔弗雷德大学毕业后,也在美国考了研。百分之一的概率,他们或许能在同一所大学里相遇。


     后来马修偶然得知阿尔弗雷德考进了洛杉矶的某所学校,而马修的大学离洛杉矶并不远。正巧两个学院进行了联谊,马修也刚好被列在交流学习小组的名单上,一切都那么巧合,巧合到让马修心生期待。


     马修同样没有想到,阿尔弗雷德看见他的名字后毫不犹豫地选择对方做自己的学习搭档。其实琼斯早就了解他兄弟在那所大学上学的消息,离拿到交流学习名额的距离并不远,由于学生会的身职十分可惜地滞留本校。偶然间他看见了名单,又庆幸自己好运来临。像放学后一路绿灯去点心店买到刚出炉的新鲜蛋挞,所有事情恰到时机。


     两人见面了,都穿着黑底星星图案的短T,走在大学园林的径道上肩并着肩,手里提着刚从超市大买一通的口袋。十三岁时的他们,总被路人认成一对模样相似的双胞胎,但细看他们又能发现两人截然不同,一个温和内敛,一个开朗大方。


     阿尔弗雷德为了看清湖中的水鸭,跑到对面的山坡上,不一会就招呼着他的兄弟过去,此时风像梦中那般吹了起来,有蒲公英和七月的影子,有绿茵摇曳与白云涌动。马修踩着湖上的石板走了过去。因为面朝太阳,他差一点又摔倒了。


     “马蒂,这次你过来大概要留多久?”


     “大概一两个星期,如果做的成绩好的话可以停留半个学季。你想问什么?”


     “‘任务繁忙回归重艰’——”


     阿尔弗雷德也梦见了他,阳光下的风把云朵卷成了心上人的模样。

评论(9)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less | Powered by LOFTER